程昱酒

您好幸会,我是程昱酒。

向往江南长居中原。

写些自己喜欢的段子,很庆幸你能来不希望你离开。

全职/渣反/魔道/魔笛/排球少年/东野圭吾

扩列 214241170❤

【喻黄】古风paro


1.
黄少天是个将军。
是个为国争光的将军。

现今蓝雨微草平分天下,两国国君一声令下,两国开战。不料相持不下,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蓝雨国君下令全国寻找人才,就这样,喻文州以军师的身份来到了黄少天的身边。

“你说什么?军师?什么军师?从哪来的,底子干不干净啊。别是微草的奸细混进来偷取情报的啊。”
黄少天趁着中午休息的间隙一边擦拭着冰雨一边目不转睛的顶着桌上摆放的攻防地图,嘴里还不停的和一边的部下闲聊。
“在下喻文州,就是方才将军口中那个哪门子军师了。”
“呃…”
黄少天停止了手中擦拭冰雨的动作,有些无奈的挠挠头,冲着还站在门口的人尴尬一笑。
“快进来坐啊,站门口干啥,军营野地比不得京城舒适,军师你将就将就。我们才刚刚提起军师你,你就来了,真巧真巧。”
黄少天从角落里搜刮出一个不知道哪年的椅子,拿着毛巾擦了擦,冲着喻文州招了招手。

喻文州军师真是太玉树临风温文尔雅风度翩翩了。
这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可谓是好的不能再好。
也许还有背后说人被抓了个正着的尴尬在里面。
还好军师没说什么。他真是太好了。
事后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这样想着。

2.
喻文州是个军师。
是个为国争光的军师。

“少天。”
自从喻文州用个人魅力征服了黄少天之后,就再也不硬生生的喊他黄将军了。
只见喻文州坐在了黄少天的专用元帅席上,手里拿着毛笔写着什么,突然唤了一声。
“哎,我在。”
黄少天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了喻文州下方的位置,看着手中的兵书下意识的回了一句。
“没事,就喊喊你。”
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毛笔,指骨分明的手搭在桌沿,眉眼带笑的看着黄少天。看的黄少天一阵心惊。
喻军师这咋了啊,怎么一直看着我笑,我今天格外好看?他该不会是被微草那诡异多变的战术吓到了吧。
黄少天决定行使一下将军的义务去安慰安慰自家军师。

“咳。”
黄少天放下了手中的兵书,理了理身上的长袍。轻咳一声,想走到了喻文州的旁边想看看他到底遇到什么麻烦了。
“军师啊,就算微草的战术部署是很诡异难办,但我们蓝雨决不能被困难打倒,要迎难而上。军师说是也不是呢。”
黄少天来到了喻文州旁边。
黄少天愣住了。
黄少天看着那人写了满宣纸的自己的名字有些想骂娘的冲动。
这他妈的什么情况啊,不是在写策略吗?不是在谋划明天的出兵情况吗?怎么全篇就我的名字,我一个人单打独斗啊我靠。
以上来自黄少天的内心戏。

“是的。那少天想怎么办呢?”
喻文州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在桌上的秘密被发现,用手撑着头,偏过脸看着自家将军。
“我认为,我们可以先派一队人引微草王杰希出来。整个微草只有王杰希独撑大梁,不像我们还有这么厉害的军师。然后其他人周边埋伏策应,军师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指着喻文州身后的地图指指点点的同时,还不忘夸奖夸奖自家军师。
“好,我先筹划筹划。”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重新抽出了一张宣纸,写写画画。

3.
黄少天是个为国争光的将军。
因为他和为国争光的军师在一起了。

战斗一触即发。
喻文州背着手站在军帐前面,看着黄少天一身铠甲上马离开。黄少天一拉缰绳停住了步子,跟自家军师招了招手。
“哎,军师,记得一定要等我回来啊。”
“好,快去快回。”
喻文州抬起手也意思意思冲他招了招。

黄少天不愧是整个蓝雨最厉害的将军。
不负众望的赢了这场战争,微草答应退兵,割地赔款。协议的签订本应由喻文州出面的,结果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一起来了。喻文州走在前面,黄少天偏后半步,跟在喻文州后面摸着自己的下巴琢磨着什么。
这大概也有军师效应在里面。
黄少天这样想着。
毕竟自家军师太好看了。
黄少天又瞅了一眼喻文州正巧对上那人转过来的目光,尴尬的冲着那人笑了笑,迅速把头转了回去。
喻文州无奈,转头,继续谈着签字画押合同。力求把利益最大化。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将合同装进了怀里,看着眼前面露疲态的人有些心疼。
“微草王杰希真不是个善茬,这谈判谈的真是把自己当胜利国了要求真多,看把我们军师累的。”
黄少天亦步亦趋的跟在喻文州后面就差帮他捶捶背揉揉腿了。看的喻文州一阵无奈,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
“放心吧,没事。”
“不行!”
黄少天义正言辞的反驳了回去。噼里啪啦就是一大串话。擦了擦喻文州额头上的汗。
“你看你这累的。汗都流出来了,一会儿赶紧回去躺着多注意休息。这战也打完了,估计过几天就回去了,可不能回去之前生病了。”
“少天…。现在是夏天,出汗很正常的。”
喻文州表示自己很无奈。

4.
喻文州是个为国争光的军师。
因为他和为国争光的将军在一起了。

班师回朝的前夜。
黄少天偷偷摸摸的避开了所有人蹑手蹑脚的钻进了喻文州的帐篷。
“军师啊,我来是为了和你商量个事的。”
黄少天看了一眼在收拾行李的军师心底思索了一会儿开了口。
“少天你说。”
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事转过了身子,烛火照的他身影有些朦胧,黄少天错了搓手掩饰了下自己的尴尬。
“我就想问问军师你回了京城去哪啊,要是没去处不如住在我们将军府上?我们府上很大的!有山有水有树还有我。”
喻文州听完弯了弯唇角。走到黄少天身边,拍了拍那人肩膀,肩膀上常年征战有些老茧。
“那就多谢少天招待了。”

他答应我了!
黄少天高兴的恨不得跳起来转两圈。
“那只能委屈军师和我睡一间房了,将军府什么都多,就房间少。”
黄少天一本正经的撒着谎。
“隔开就好。
喻文州面不改色的答应着。

回到京城的两人有了半日偷闲。
腻歪在书房亲亲我我,黄少天觉着喻文州的字清秀早已抓着他的手让他手把手教自己练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
“少天,你怎么越写越难看了?”
喻文州看着那人歪歪扭扭如虫爬的字。将笔搁下靠在背后的椅子上带着不解看着那人。
“这不军师的手太好看了,光顾着看了哈哈,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呢。”
黄少天看着那人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讨好的笑了笑连忙吹捧,可惜喻文州好像并不吃这一套。
“那少天自己练吧,我还有点困再去睡一会儿。”
喻文州理了理衣袍准备走被黄少天一把按在了椅子上。
“在练一会儿再去睡,就一会儿。一会儿我陪你一起睡。”

这天,天气晴朗惠风和畅。
校场上士兵整整齐齐的列成方阵。
黄少天带着喻文州来到了校场。
在对士兵们发出了几个口令之后。
黄少天突然单膝跪地,将手中冰雨往土地中一插。
“请军师阅兵。”

_end_
执笔:清妍

评论

热度(36)